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法治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厅领导干部年度学法计划工作安排,8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举办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法治报告会。郑州大学田土城教授应邀以《我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李卫东厅长出席会议,唐彦民副厅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田土城教授从民生福祉的人文关怀、权利体系的科学构建、私法精神的充分体现、营商环境的法治优化、现代生活的理性回应、中国特色的重大创新六个方面对新颁布的民法典进行了详尽论述和深度解读。

唐彦民副厅长在讲话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把民法典宣传教育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任务,突出宣传民法典中具有时代特点和反映人民意愿的新规定、新精神。把《民法典》贯彻到交通运输依法行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配套制度建设,自觉规范执法行为,强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认真落实《民法典》的各项规定和法治精神,充分尊重行业市场主体地位,重视对民事权利的保护,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郑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上一篇:厅第一廉政监督组到栾卢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