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

11月2日,厅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唐彦民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主要对厅党支部书记年度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下阶段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对近两年厅内部巡察、调研检查发现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整治进行部署,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压力传导,全面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全面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

唐彦民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强机关党建带动和引领基层党建,以党支部建设来拓展和促进模范机关建设。一是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培训是建设模范机关、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巡察成果应用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二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着力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着力严肃党内整治生活,着力加强党员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强化督导、严格问责,压实党建责任,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


上一篇:省交通运输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