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8月份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7 15:34   文章来源:

9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8月份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徐强厅长对郑州市网络负面舆情批示精神,通报了7月份执法调度会问题清单整改情况、8月份执法负面舆情、“12328”投诉举报、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布控查处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洛阳、鹤壁、濮阳南乐县围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吴孔军指出,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是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落实到位的必然要求,是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之一,是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行业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打击整治各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吴孔军强调,要正视交通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勇于亮剑,敢于担当,进一步查缺补漏,提升执法打击成效,持续深入推进“打非治违”工作。一是紧扣安全生产执法主题。要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法》,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两客一危”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和二十大等重要时期道路运输安全,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二是切实抓好执法队伍建设和保障工作。执法队伍建设是执法工作永恒的主题和关键,是做好执法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充分吸纳一批高素质的法律、运输管理等专业人才,改善执法队伍年龄和专业结构,努力提升执法效能。厅执法局和各省辖市执法支队要高度重视执法保障工作,积极协调省财政、市县人民政府,做好执法经费保障,确保执法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固化部门协作协同机制。系统内要建立执法与高速公路运营管理、运管等部门制度化协同机制,常态化召开联席会议,完善定期沟通协商机制,改变执法单打独斗的局面;系统外要注重与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的协同,构建会商研判、突击联动、齐抓共管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打好联合执法“组合拳”。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运输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班全体人员,厅执法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交通运输执法支(大)队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人及超限检测站站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厅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