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03-20 15:03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机构职能:

  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依据党章和监察法规定,按照省纪委监委授权,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主要职责如下:

  (一)监督检查驻在单位(含综合监督单位,下同)对党忠诚,践行党的性质宗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程序执行,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

  (二)按照规定受理和处置反映驻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问题的检举控告。负责审查调查驻在单位党组(党委)直接领导的党组织和管理的领导班子成员及非省管处级干部涉嫌违反党纪、职务违法的案件。经省纪委监委批准,参与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管干部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受理和处置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的申诉。

  (三)对违纪违法的驻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进行处理处分,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驻在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问责,或者向有权作出问责决定的党组织(单位)提出问责建议。向党组织、党员或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纪检监察建议。

  (四)推进驻在部门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协助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内部巡察,推动驻在单位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治理、防控风险。

  (五)负责本派驻机构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

  (六)完成省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26号

  工作时间:上午8点-12点 下午15:00-18:00(5月-9月),14:30-17:30(其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