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南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卧龙执法大队突击夜查 护航道路运输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29 15:58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稳固交通执法安全形势,提高执法效能,3月26日晚,南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卧龙执法大队主动出击,围绕道路运输市场“打非治违”和严重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同步开展集中夜查整治行动。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执法车辆4台;依法查处无证网约车4台、违法超限运输车辆3台。

  在南阳火车站、南阳汽车站区域,执法人员采取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火车站落客平台、火车站广场、汽车站广场、铁东街等区域营运市场乱象进行依法查处,严查“黑出租”“黑网约车”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对扰乱客运秩序,未经许可、未持有效证件擅自从事道路运输行为进行精准打击。

  行动同时结合辖区重点运输企业、物流单位、沙石料厂等分布情况,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行车路线、行车时间进行分析研判,先后在X013任闻线、S103南石路、鸭河快速通道、安沟路等货车绕行严重的路段开展执法夜查。行动涉及石桥、安皋、谢庄、蒲山四个乡镇,重点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砂石车辆沿途抛撒等违法行为,做到靶向打击、精确打击。对经检测认定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一律就近引导至交通停车场,按照路警联合治超机制进行处理。

  此次集中夜查专项行动紧盯辖区客运枢纽、投诉多发地等重点区域、重点车辆,聚焦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以高频次夜查切实打击交通执法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安全监管执法效能,打造良好的交通运输执法环境。

  下一步,南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卧龙执法大队将继续采取“5+2”“白加黑”的方式,强化集中整治行动,积极开展突击检查,坚持错时执法检查常态化,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整治的高压态势,大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