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高标准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11:22   文章来源: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一是强化政策保障。围绕省厅、省交通中心的部署谋篇布局,出台《南阳市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南阳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南阳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

  二是强化规划引领。按照“谋划一批、建设一批、做实一批”的思路,打造一批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三是强化养护管理。全面推行“路长制”,开展农村公路养护大会战、农村人居环境交通专项整治等专项活动,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县乡道经常性养护率达100%,自动化检测里程从2021年的0.25万公里增加到2023年3万公里,占总里程82%。

  四是强化示范带动。全市已创建4个国家级示范县,3个省级示范县,力争三年内全部创建为省级及以上示范县。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提质扩面,开展“美丽农村路”创建活动,全市“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乡镇已达到27个,市级“美丽农村路”达535公里、县级“美丽农村路”1601公里,实现了“县县都有示范乡、乡乡都有美丽农村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