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林州市交通运输局筑牢出行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4-03-28 17:04   文章来源:林州市交通运输局

  3月份以来,林州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农村公路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以路面管控为重点,以违法整治为抓手,多措并举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排查隐患根源,确保责任落实。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分析研判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深挖隐患根源,确保各项交通运输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安全意识。积极开展道路运输安全宣传,通过在道路重点路段及道路沿线村庄发放交通运输宣传材料,重点讲解“两客一危一货”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深入货运源头企业签订承诺书,督促源头货运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路面管控,降低安全风险。积极开展交通运输执法巡查,始终保持路面执法高压态势,针对逃避日常检查绕行的县乡道路重点路段,合理部署执法力量,严查各项交通违法运输车辆,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