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加快推进旅游公路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27 15:46   文章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郑州市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公路建设的实施方案》,就全面加快推进旅游公路建设,促进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联动发展进行谋篇布局。

  计划到2025年,建成“黄河古都”一号旅游公路,贯通全域、服务优质的旅游公路网络基本形成,实现“个十百千”目标:即创建1个以上旅游公路示范县,建成10个以上功能完备、智能便捷的游客驿站,推出100公里以上全国知名的“公路旅游”特色路,构筑1000公里以上“通景、链景、融景”的旅游公路网,助力“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一号旅游公路品牌叫响全国。

  到2030年,全面建成“贯通全域、衔接顺畅、功能完备、特色突出、服务优质”的旅游公路网。重点推进5项任务:一是建成以“黄河魂、古都韵、中国情”为主题的“黄河古都”一号旅游公路。二是重点完善中牟时尚片区、登封功夫片区、新郑黄帝故里区域等五大片区的旅游交通服务设施功能。三是加强信息数据综合应用,加快旅游公路沿线视频监控交调站点等感知终端建设,推动监测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四是增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公路应急抢险体系,在旅游公路重要位置布设应急物资储备点,提升旅游公路安全水平和防灾减灾抗灾能力。五是强化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治理公路“脏”“乱”“差”“堵”问题,因路制宜在旅游公路两侧配套必要的绿化、美化、人文等景观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