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新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发布日期:2024-03-27 15:29   文章来源:

  为认真吸取“3.19”重大交通事故教训,防范化解道路客运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造公平竞争、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客运市场环境,新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响应“马路办公、马上办理”工作机制,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新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市场专项整治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此次行动新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交警抽调精干执法力量组成联合执法组,在新乡市火车站、客运总站、高速公路出入口、高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包车(旅游)客运和班线客运车辆安全隐患问题,严厉打击客运车辆审验超期且运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无牌、无证等违规经营问题,旨在规范客运市场秩序,提升道路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检查中,联合执法组执法人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严惩一起”,切实加强打击力度,严厉打击不合规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同时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整治行动全过程,不断增强经营者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经营乱象。

  截至目前,新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检查客运车辆16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