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厅财审处召开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6 16:38   文章来源:厅财审处

  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我厅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财政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3月26日,厅财审处组织举办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培训班,围绕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文件解读、编报总体要求、整体变化、审核要点和填报资料收集等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内部控制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单位负责人任组长的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积极推进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内部控制报告“按时报送、应报尽报”。二要提高编报质量,各单位应当根据单位实际工作情况,按要求收集佐证材料,编制内部控制报告时,要确保数据真实、信息完整、填报规范、变动合理。三要做好问题整改,各单位应积极开展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专题分析、问题整改和成果应用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挖掘内部控制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价值;要梳理在巡视、纪检监察、审计、财会监督中发现与内部控制相关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内部控制建设体系。

  厅属各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