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厅执法监督局联合省交警总队开展夜间异地治超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8:43   文章来源:厅执法监督局

  3月21日,厅执法监督局联合省交警总队开展了夜间异地治超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采取调用异地执法力量跨区域联合执法方式,分别从郑州、洛阳、驻马店抽调10名交通执法人员和5名公安交警,重点在平顶山、周口、许昌、漯河四市联合执法。行动期间,分别在国道G329线平顶山与漯河交界、国道G311线周口淮阳四通镇等路段设置检查点,对途经货车进行称重检测,并派出执法人员对周边路段开展流动巡查,严防违法货车绕行逃避检测。

  截至3月22日,共查扣10台违法超限超载货车,其中6台“百吨王”,目前已全部移交违法所在地执法机构依法处理。厅执法局和省交警总队派人现场指挥,河南省法制频道全程跟踪报道。

  下一步,两厅将认真总结此次行动经验做法和不足,常态化开展交通公安联合治超,深入研究货车违法超限超载治本之策,严查重处违法行为,维护货运市场公平有序的竞争秩序,保护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公路桥梁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