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经验交流

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狠抓客运市场监管 规范经营行为

发布日期:2024-03-25 11:50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有效遏制辖区道路运输非法违规经营行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连日来,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整顿我市客运市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行为。

  执法大队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从严执法,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白+黑”的方式,加密频次,精细巡查,聚焦学校周边、汽车站、医院、商场等客流量较大的区域加强管控和巡查,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班线客车不按线路行驶、网约车超范围经营、巡游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甩客、乱涨价乱收费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未取得经营许可私自从事道路运输的非法营运车辆、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执法人员始终坚持让执法有力度,有温度,严格执法与宣传教育并重,把违法事实、处罚依据亮在明处,坚决杜绝简单粗暴执法和不文明执法现象。在执法期间,执法人员现场为驾驶员、市民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从业人员严格依法依规营运,引导广大乘客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出行时自觉乘坐合法车辆,确保自身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下一步,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不断净化客运市场,规范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