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3 17:55   文章来源:厅机关党委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认真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期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推进行业党的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腐败问题整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推进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环节,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从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防范化解中介机构廉政风险,规范推进重塑性改革,扎实推进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勤廉并重,把廉政与勤政、干净与干事统一起来,以德为先、坚定理想信念,以能为基、锻造过硬本领,以勤为本、忠诚履职尽责,以绩为要、扛牢使命担当,以廉为责、保持清正廉洁,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保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扛牢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坚持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全力保障行业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要持续发扬河南交通铁军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发扬传统,再接再厉,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以用心、暖心、悉心、尽心、精心的服务措施,全力做好春运后半程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主持。厅一级巡视员宋华东传达学习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交通运输部2024年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广洲总结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厅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总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人员,厅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厅直属各单位中层干部,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交通运输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