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新闻

[河南新闻联播]郑州机场单日客流近十万 创历史记录 | 龙腾中国年

发布日期:2024-02-18 09:35   文章来源:河南新闻联播


  点击链接观看:https://share.hntv.tv/news/0/1758812408697524225

[河南新闻联播]郑州机场单日客流近十万 创历史记录 | 龙腾中国年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郭琦:我现在是在郑州机场的候机大厅,从15日开始,郑州机场客流量持续攀升,日均航班在630架次。其中,昨天客流量达到了9.95万人次,创郑州机场开航以来单日最高纪录。今天客流量仍保持高位,预计在9.7万人次。

  春运以来,经由郑州机场的首乘旅客达到了54000多人,针对这一群体,郑州机场增开了首乘旅客专属 值机柜台及安检通道。

  河南旅客 郭志军:老人想坐飞机,带他体验一下,现在坐什么交通工具一样的,条件允许了嘛。

  郭志军父亲:我没坐过飞机,我坐回飞机那个(很激动)。

  郑州机场旅客服务室主管 张冰杰:我们还提供有首乘旅客便利贴,只要您身上有爱心便利贴,我们整个候机楼内的工作人员看到后,都会积极提供指引和问询服务。

  春节假期,郑州机场还推出多项个性化服务,增加“我帮您”志愿服务团队,为老年旅客、无陪儿童、 轮椅旅客等提供全流程“一站式”引导服务,投放了首批婴幼儿手推车。同时,为了尽可能避免旅客误机,郑州机场开启了“加急模式”。

  郑州机场安全检查站现场运行控制室主管 帖亮:我们现在安检总共开放28条通道,有5条是备用的应急加开通道,爱心通道为18号,主要是为老弱病残(旅客) 提供有效的一个引导,然后帮老年人和儿童快速过检。

  郑州机场提醒,当前正值客流高峰,航班截载时间为飞机起飞前40分钟,请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郑州机场安全检查站现场运行控制室主管 帖亮:(春节期间)儿童携带烟花爆竹比较多,建议家长也要有效地给孩子一个提醒,因为烟花爆竹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办理托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