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新闻

[河南新闻联播]郑州铁路迎来返程高峰 今天加开临客203列 | 龙腾中国年

发布日期:2024-02-18 09:32   文章来源:河南新闻联播


  点击链接观看:https://share.hntv.tv/news/0/1758810607424737282

[河南新闻联播]郑州铁路迎来返程高峰 今天加开临客203列 | 龙腾中国年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铁路公路民航都迎来返程高峰。各地各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全力做好路网调度、运输组织、安全应急、疏堵保畅等工作,切实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郑州东站值班站长 樊皓琦:郑州车站今日发送旅客预计是8.7万人,开行列车354列,加开临客58列。郑州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6.5万人,开行列车856列,加开临客145列。

  从初一到初七,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80.9万人,与2023年相比,增加16 万人,增幅24.8%。郑州车站累计发送旅客42.8万人,与2023年相比,增加15.4万人,增幅56.2%。铁路部门加开了多趟到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等方向的列车。

  郑州东站还加强换乘服务,走专门的换乘通道在站内可以完成中转。另外,针对需要换乘飞机的旅客,郑州东站增开了多趟发往机场的高铁。

  今年春运,郑州铁路不仅努力让旅客能够走得了,更在走得好上下足功夫。

  郑州东站值班站长 樊皓琦:郑州东站在所有的洗手间增加了出水增温设备,让旅客能够实现用温水洗漱。

  在郑州开往广州的G1163次高铁列车上,小旅客在列车长的带领下玩着游戏。今年春运期间,这趟列车的餐车部分区域被临时改造成了玩具角,缓解带娃家庭的焦虑。同时乘务员也在帮老人们跨越“数字鸿沟”。

  G1163次高铁列车长 曹冰:我们现在为老人解决了12306客户端爱心版,爱心版是有图标大、字体大的特点,能帮助老年旅客适应网购车票,现在列车推行电子化支付,我们也保留了现金支付,为这些脱网的老人提供便捷,让旅客体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