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新闻

[河南新闻联播]河南高速公路车流量创历史新高 | 龙腾中国年

发布日期:2024-02-18 09:29   文章来源:河南新闻联播


  点击链接观看:https://share.hntv.tv/news/0/1758811298008502273

[河南新闻联播]河南高速公路车流量创历史新高 | 龙腾中国年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李真:这里是河南省交通运输指挥中心,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现在是中午的十一点多,大家从我身后的大屏幕可以看到省内高速的主干线车流量还是比较大的。那么从大年初二开始,全省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已经连续4天突破300万辆以上,是日常流量的2.3倍。

  自大年初二以来全省高速公路便持续超饱和、高位运行。由于旅游过节、自驾出游等需求进一步释放,客车自驾占比高,货车低位运行,小型客车占总流量的96.8%。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安全应急管理处副处长 康艳利:大年初六高速公路出口流量达到了340.69万辆,创了历史新高。截至目前,累计高速公路出口流量达到了2274.69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7.6%。

  为了应对车流量剧增,省交通厅成立了工作专班,整合多部门力量,全省60家高速公路运营单位近5万名干部职工在岗值守。同时,针对今年出行的新能源车辆增多的情况,全省服务区已基本实现充电桩全覆盖,交通部门还提前进行部署。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安全应急管理处副处长 康艳利:我们在160对服务区专门安排了300多个运维人员,保障充电桩正常运营。对于这个充电桩容易排队的服务区专门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值守,提高快速应急保障的能力。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全路网通行顺畅,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