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会商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4-02-02 20:50   文章来源:厅安监处

  2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指挥部组织召开会商研判会,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全面分析研判当前雨雪冰冻对交通运输工作带来的影响,安排部署下一步防范应对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宋华东、二级巡视员崔梅,省气象局驻厅气象专家,厅办公室、建管处、运管处、安监处、交通中心、运输中心、高速中心、指挥中心和省安全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省交通运输厅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指挥部办公室要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雪情变化,认真分析本行业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强研判,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扎实做好应急应对工作。要按照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相关人员要在岗在位,切实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加强易拥堵路段的排查巡查,细化治理措施,补充调整除雪融冰物资、装备,确保路网畅通。要针对可能发生的旅客滞留现象,加强转运疏散等运输服务保障,做好多种运输方式的运力衔接。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期间的值班要求,加强一线值班力量,做好车辆、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应急准备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快速处置。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