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授牌暨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6 11:13   文章来源:厅科技处

  12月5日,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授牌暨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省厅巡视员李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强强调,创新平台建设要紧贴河南交通运输实际,健全管理体系,把创新平台建设成为集基础性研究、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于一体的创新高地,全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开展实体化运作,确保平台运行机制顺畅。二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资金保障。三是要目标明确,推进年度目标具体化和指标化。四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实现成果转移转化。五是要注重人才培养,强化团队建设。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依托河南省公路工程局建设的“公路工程施工智能管控及绿色工艺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焦荥高速黄河桥施工科技创新应用,为 2023 年省厅认定的8个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和2个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授牌。厅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平台工作情况,宇通公司、设研院、河南省公路工程局等7家创新平台依托单位代表就创新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进行了发言。

  厅科技处、建管处、运管处,省交通中心、运输中心、建设中心,有关创新平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