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宁陵至沈丘段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23-11-29 10:07   文章来源:厅建管处、商丘市交通运输局

  11月28日,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宁陵至沈丘段建成通车。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华东,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杨春梅出席活动。

  濮新高速宁陵至沈丘段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之一,起点位于宁陵县逻岗镇,由北向南途经睢县、柘城县、鹿邑县、郸城县,终点位于沈丘县周营镇,联接连霍、商登、商周、盐洛、宁洛五条既有高速。项目全长153.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每小时,双向4车道,全线共设收费站10处、服务区4处、监控分中心1处。

  该项目作为济广、大广两条国家高速公路间的一条省际纵向加密通道,完善了豫鲁皖鄂省际通道,极大改善了省界边际地区公路网,对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进一步优化骨架公路网布局,强化路网沟通和联系,促进区域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和省界边际地区交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今年年内河南还将有阳新高速黄河特大桥、栾川至卢氏高速、许昌至信阳高速榆林互通至周南互通段等三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届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8300公里以上,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