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11-27 16:12   文章来源:厅科技处

  11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启动会。宋华东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目的是全面评估省交通运输网络安全防御体系的有效性,提升各单位应对网络和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演练邀请了国内优秀网络安全攻击队伍,以厅直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部分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真实运行的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和网站作为演练目标,展开为期10天的实网攻防演练。

  宋华东副厅长强调,一是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持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二是深刻领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的必要性,各参演单位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演练机会,突出以练助防、以练助建,在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护和应急响应能力。三是切实抓好全厅网络安全建设工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政治意识,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网络安全日常巡检、监测预警、危机处置,加强应急预案落地见效,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

  启动会上,厅科技处传达了近期部省相关网络安全信息通报,介绍了此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实施方案。交通中心、运输中心、指挥中心代表参演单位作表态发言。

  厅直属各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