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宋华东副厅长在交通运输部深入推进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3-11-08 17:30   文章来源:厅建管处

  11月6日,交通运输部深入推进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现场会在湖北省黄冈市召开,宋华东副厅长在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

  宋华东副厅长立足河南省公路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实际,以“坚持理念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全力打造公路水运基础设施‘中原品质’”为主题交流发言,分享了河南公路水运高质量建设的经验做法。

  宋华东副厅长提出,河南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工程”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在体制机制、创新引领、示范带动上多点发力,公路水运基础设施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聚焦顶层统筹,河南省委省政府前瞻谋划、高位推动,省交通运输厅全方位、多层次统筹部署项目建设管理,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体系进一步提升。二是聚焦建章立制,着眼项目规划建设全过程,强化政策布局、标准引领、示范带动、安全防控,构建形成支撑打造现代化工程管理体系的“四梁八柱”,工程现代化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聚焦精品建造,推广实施工业化建造、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以一流技术赋能一流设施,施工质量安全管控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聚焦转型发展,坚持科技赋能、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智慧高速建设,因地制宜优化工程方案,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交通基础设施智慧绿色水平进一步提升。

  宋华东副厅长表示,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将始终坚持铸造精品建设理念,聚焦安全可靠、质量耐久、智慧绿色、技术先进、标准科学,全力打造公路水运项目建设“中原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