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文件 > 政策解读

【图解】世界标准日丨一图读懂道路客运定制服务规范

发布日期:2023-10-30 08:34   文章来源:交通运输部

今天是第54个世界标准日,国际主题为"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中国主题为"标准塑造美好生活"。交通运输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不断努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持续完善交通运输标准体系,聚焦重点领域组织制定系列标准,服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交通运输标准的实施应用,将对近期发布的部分重点标准,采用“一图读懂”的方式进行宣贯解读。

今年6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道路客运定制服务规范》(标准编号:JT/T 1470—2023),并于9月25日起实施。这一标准主要用于指导道路客运企业、网络平台和相关服务人员开展定制客运服务,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为行业主管部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供参考依据,将有效推动定制客运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相关政策:《道路客运定制服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