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高速公路“13445工程”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11 16:32   文章来源:厅建管处

  10月10日,高速公路“13445工程”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现场推进会在焦作市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华东指出,今年以来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建设环境持续优化,工程品质持续提升,项目建设持续跑出“加速度”,充分发挥了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压舱石”作用,为全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华东强调,各单位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安全可靠、质量耐久、智慧绿色、技术先进、标准科学,全力打造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中原品质”。一是要坚持质量为本,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着力实施精细管理和精品建造,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坚持安全为先,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全覆盖,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大力实施“科技兴安”,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要加快转型发展,坚持全寿命周期理念,统筹设计、建设、运营管理,推动公路设施数字化、智能化、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智慧公路、绿色公路建设。

  宋华东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攻坚奋战四季度、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红。一是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加强横向协作、纵向对接,凝聚起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加快进度、大干快上,确保通车项目按期高质量建成通车,续建项目均衡快速推进,新开工项目同步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三是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不断完善项目推进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地市“净地”交付主体责任,加快解决项目堵点卡点,全力推动项目加快高质量实施。

  会议由焦作市副市长王继勇致辞,厅一级巡视员李强通报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进展情况、2023年上半年高速公路建设地方政府和河南交投集团责任落实考核结果,焦作市交通运输局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焦平高速焦作至荥阳段、沿黄高速武陟至济源段、沿太行高速焦作至济源段3个项目建设情况。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及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河南交投集团分管责同志及工程部门负责同志,焦作境内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沿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负责同志,省设研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