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安委会主任高建立主持召开厅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8 15:42   文章来源:厅安监处

  9月2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安委会主任高建立主持召开厅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全国、全省以及交通运输部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对“双节”假期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双节”假期路网车流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确保当前行业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意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觉,认真谋划部署,层层抓好落实。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化路警联动,在全省危险路段、易堵路段及收费站、景区道路等重点部位,提前预置力量,提前做好道路抢险准备。要抓好普货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组织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营运车辆24小时联网联控,事前事中监管,及时处置各类违规告警信息,严格管控亚运会期间进入或途经杭州市的营运车辆。要加强公众出行提示和工作成效宣传报道,做好“三秋”运输服务保障,强化在建项目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水上交通驻点督导,抓好校园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压实部门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和日调度、事故零报告制度,层层传导压力。要做实督导检查,开展差异化执法,实时通报曝光发现的问题隐患,做到见人、见事、见整改、见成效。要切实做好“双节”假期廉洁自律工作,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会上,其他厅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厅安委办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双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在郑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厅安全总监,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