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第二次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8-11 17:18   文章来源:厅政研室

  为推动全厅调查研究工作持续走深走实,8月10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第二次成果交流会。高建立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思杰、成员熊广宇到会指导。唐彦民副厅长、宋华东副厅长魏金立总工程师分别围绕“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等调研课题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厅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各位班子成员围绕解剖式调研案例《“7·20”特大暴雨灾害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工作的剖析与反思》进行了研讨发言。

  8月10日下午,召开厅直属单位及机关处室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各单位各处室的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对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加快推动成果转化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宋华东副厅长主持会议,唐彦民副厅长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建立厅长作总结讲话。会上,厅二级巡视员崔梅和杨春梅分别围绕“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交通运输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交流了调研成果,厅法规处、建管处、运管处和运输中心、高速中心、指挥中心围绕各自的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建立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全厅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高位推动、广泛参与、及时转化,努力在调研中解决问题、谋划思路、推动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建立要求,要出实招、求实效,把调研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各单位各处室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行业转型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运输行业改革、执法领域整治、行业安全稳定等重点难点工作,加大调研力度,深化问题研究,加快破解发展难题,实现转型高质量发展。

  高建立强调,要强化能力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认真学习“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推动发展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二要强化作风建设。厅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形成能干事、敢担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化“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严格纪律规矩,严守廉政底线。三要强化落地见效。对照年度目标,紧盯问题短板,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厅领导,巡视员,总师,厅直属各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