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主题教育8月份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8-11 16:42   文章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8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主题教育8月份集体研讨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立主持,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思杰、成员熊广宇到会指导。

  会前,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内容,会上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学习材料,6名同志围绕“坚持党建引领,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分享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举措和成效,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三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这是全党首次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一个科学系统、逻辑严密、有机统一的整体,涵盖党的建设方方面面,内涵十分丰富。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领导,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党建引领、项目为王、转型为要、人民为本、安全为基、廉政铸魂”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党建工作。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建设交通强省这个新时代新征程河南交通运输发展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根本点、着力点和关键点,不断推动全厅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深化党建业务融合。要找准党建引领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着力推动交通运输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将党建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精神相结合,与服务国省重大战略实施相结合,与满足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的需求期待相结合,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交通出行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好干部标准,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优化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各环节工作,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搭建好干部成长成才平台,提高斗争能力本领,不断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更好激励干部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不断以干部新作为新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强化廉洁交通建设。厅党组坚定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积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深入开展好“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紧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真正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清廉文化。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