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香港媒体调研采访河南交通

发布日期:2023-06-30 15:44   文章来源:厅办公室

6月28日-30日,香港《经济导报》带领香港主流媒体以“构建枢纽经济新优势 奏响河南发展最强音”为主题,对河南交通项目建设、交旅融合、内河航运、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采访。6月30日,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交流座谈会,李强巡视员主持。

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加快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物流通道枢纽建设步伐,在项目建设方面,扩大交通领域投资,有效稳住了全省经济大盘;在交旅融合方面,用公路串联起名胜景点,使旅游业蓬勃发展;在内河航运方面,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新空间,有力支撑国家战略在中原大地贯彻实施。

李强巡视员首先向香港媒体对河南交通运输事业的宣传给予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强巡视员表示,今年以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真抓实干,努力在扩大有效投资、服务支撑国省重大战略、创新转型发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作出交通运输新的更大贡献!希望香港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河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会议首先由厅规划处、科技处和交通中心详细介绍了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技术创新、交旅融合等方面的情况。

河南省政协委员、香港商报驻河南办事处主任郭军胜;河南省政协委员、香港经济导报驻河南办事处主任贺永召;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华中新闻中心副主任戚红丽;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副主任黄薇薇;香港经济导报驻河南办事处副主任张坡;香港经济导报驻河南办事处副主任和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刘蕊;香港商报记者郭延等出席座谈会。厅办公室、综合规划处、建设管理处、科技处和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