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3-06-12 15:58   文章来源:厅机关党委

书香致远勤学习,知行合一强担当。6月9日,为期五天的省交通运输厅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圆满结业。

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的重要举措。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作出将读书班分为两个阶段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并举行的部署安排,精心设置学习课程,教育内容丰富,力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省委党委教授康来云、林州市副市长李蕾聚焦科技创新、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弘扬红旗渠精神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集中观看中央党校教授和中央电视台评论员等视频辅导,全体学员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选读和自选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围绕“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是一次真真正正的潜心读书体验、专心学习体验,全体学员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思考更深入、理解更深刻,有效激发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内生动力。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学习成果,坚持学以致用,务实重干,以“念兹在兹”的使命担当、“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当好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