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唐彦民副厅长听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3-05-11 15:45   文章来源:厅法规处

5月9日,唐彦民副厅长主持召开厅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2023年信用体系建设谋划推进情况的汇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唐彦民副厅长指出,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信用河南和交通运输部“信用交通省”建设的决策部署,省交通运输厅结合行业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厅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唐彦民副厅长强调,下一步要围绕法规制度体系化、基础支撑智慧化、监督管理精准化、创新应用场景化、示范创建长效化、宣传教育常态化“六化”社会信用体系目标,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个核心抓手和突出主线贯穿始终,融入到行业营商环境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关键环节、一体推进,省市合力推进“信用交通”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信用支撑。一要重点工作谋划再提升。结合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信用工作交流推进会精神,按照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有关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对标《2023年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明确今年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切实抓好推进落实,充分发挥信用在加快建设交通强省中的重要作用。二要信用制度出台再加快。厅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要突出道路运输、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领域,加快制定出台一系列信用体系建设的细则、办法,5月底之前要全面完成,加快推进实施,为信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信用与业务融合再加强。5月底省厅将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曁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动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省市协同,密切联动,深入开展“信用交通市”建设,不断创新信用监管举措,加强重点领域信用评价,丰富信用应用场景,推进信用监管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加快走出一条符合行业实际的信用交通建设之路,努力构建行业“六最”营商环境,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