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08:31   文章来源:厅建管处

4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工作部署视频会,对做好我省2023年国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宋华东副厅长参加会议并讲话。李强巡视员主持会议。

宋华东副厅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今年深入开展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以及迎接部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

宋华东副厅长强调,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对照2022年部监测结果通报中的失分项,逐项认真研究,结合历年监测项目、养护管理检查细则等标准及早开展相关准备工作,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打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收官战,确保在今年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宋华东副厅长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要站位全局,坚定信心,聚力实干,扎实工作,找短板、寻差距,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各项养护管理制度,扎实开展各项专项行动,保障资金投入,加大项目监管力度,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有效工作合力。组织好路检及重点桥隧检测迎检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必要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四是进一步强化督导落实。要对照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督查巡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存在问题的事项及时督促解决,强化工作落实。

会上,厅建管处通报了2022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河南省监测结果以及在去年路网监测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省交通中心、高速中心、交投集团、新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交投集团濮阳分公司和南阳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就做好今年养护管理工作及2023年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工作进行了发言。

在郑州设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设分会场。(厅建设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