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考核组召开郑州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考核会议暨项目对接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15:22   文章来源:厅建管处

3月27日,宋华东副厅长带领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重点项目办第一联合考核组对郑州市2022年度高速公路建设地方政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召开项目对接协调推进会。郑州市副市长马志峰参加有关活动。

考核会上,考核组听取了郑州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项目沿线县区政府、市有关部门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召开的项目协调对接推进会上,郑州市境8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单位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宋华东副厅长对郑州市近年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及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全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加快项目建设对于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作用,对照省厅下达的投资建设任务,深挖项目投资潜力,全力加快项目实施,要立足项目实施阶段,用好现有条件,突出工作重点,紧盯控制性工程实施进度,加快掀起全面加快建设高潮,为项目按期通车打下基础。二要全方位加强要素保障。市县政府要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重点项目办印发的《考核办法》有关规定,切实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加快解决部分项目工可立项、土地手续、规划选址、压覆矿藏、征地拆迁等问题,保障项目加快实施。三要全面加强监督考核。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推进跟踪、督导、协调,建立问题台账,加大督办力度,限期销号办结,重大问题适时提高协调层级、督促加快解决。各市县、河南交投集团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压实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督促落实,项目公司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多沟通多汇报,争取工作支持,营造上下合力、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项目推进良好格局。

马志峰副市长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推进好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建设,市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要锚定目标、细化节点,落实责任、开动脑筋,健全机制、通力配合,进一步加大手续办理效率,加大征迁环境协调力度,全面形成郑州市高速公路建设大干快上局面。

会议期间,考核组查阅了有关资料,从组织领导、前期工作、建设环境、项目实施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初步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