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许昌市积极打造城市“多元配送服务”高效化发展模式

发布日期:2023-03-28 15:13   文章来源:许昌市交通运输局

许昌市积极开展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通过对示范企业的政策、资金全方位支持,鼓励龙头示范企业积极探索和创新城市共同配送新模式。

一是打造定制化服务体系。建立烟草“T+0”“T+1”等定制化配送模式,满足不同客户时效性需求。

二是提升冷链物流服务水平。培育许昌一峰智慧冷链产业园等为代表的“中央厨房+食材冷链配送”的新型冷链物流运作模式,建设多温带仓储、智能化配送系统,实现新型冷链物流运作全程可视可控。大力推广“连锁直销+冷链配送”“网络化冷库+生鲜加工配送”“生鲜电商+冷链宅配”“中央厨房+食材冷链配送”等新型冷链物流运作模式。

三是提高城市夜间配送能力。许昌万里聚宝物流有限公司、胖子店超市有限公司等企业,依托“统仓共配”模式,中心城区配送业务中采取共同(集中、夜间)配送比例高达67.46%;有效提升了城市配送的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