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考核组考核焦作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4 15:25   文章来源:焦作市交通运输局

3月22日,杨春梅二级巡视员带领省政府第三联合考核组对焦作市2022年度高速公路建设地方政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焦作市副市长宗家桢陪同考核。

考核会上,考核组听取了焦作市2022年度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随后,观看了2022年焦作市高速公路建设专题汇报片。

在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焦作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焦作市继续加大环境保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矛盾,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全面总结好的经验,完善各项推进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考核组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监督考核的重要意义,把项目推进的示范典型发掘好,把问题不足排查好,把经验做法总结好。焦作市委、市政府要持续落实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发挥重大基础设施扩投资、稳增长的主力军作用,有效服务支撑全省经济运行加快好转。二要明确细化监督考核的主要内容,严格贯彻落实“一规划一意见”等相关要求,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要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原则,真正做到以考促进、以评促优,为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高质量实施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宗家桢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推进好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建设;按照“1+10+N”工作机制,依托市政府重大基础设施周调度会议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公司反映的问题;通过督导考核、奖优罚劣,全面压实(市、区)地方责任,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外部施工环境;根据省厅下达的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节点计划,保障年度投资进度目标高质量完成,争取七条高速早建成早通车,服务于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

会后,考核组现场查阅了加强组织领导、前期工作推进、建设环境保障、项目实施成效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