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动公开 > 项目批复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关于普通干线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技术试点 应用推广(财政资金部分)实施方案的 批复

发布日期:2023-03-22 08:28   文章来源:


豫交规划函〔2023〕22号

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

  《关于呈报普通干线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技术试点应用推广(财政资金部分)实施方案的请示》(豫交发〔2023〕5号)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普通干线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技术试点应用推广(财政资金部分)是交通运输部在役干线公路基础设施与安全应急数字化试点之一,该项目的实施能够推动普通干线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对推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主要建设内容

  制定河南省普通干线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技术标准,完善数据库管理平台和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在试点路段开展“遥感+AI”路面技术状况快速检测、道路智能巡检、安全隐患及违建排查、灾毁评估与路网状态感知应用试点建设等。

  三、项目业主

  项目业主为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

  四、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99.61万元,资金来源为省燃油税补助资金。

  五、建设工期

  项目建设工期为9个月。

  六、其他有关要求

  (一)严格执行国家、行业信息化标准和省有关规定开展本项目的建设。

  (二)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加强资金管理,确保项目按时完工。

  请依据此批复,抓紧开展下阶段工作。

 

  附件:工程造价表.docx

 

 

                 

                 2023年3月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