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水上护航!三门峡交通执法、海事两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11:00   文章来源:

  随着近期“升温大戏”持续热演,晴暖天气不断“加码”,人们度假旅游的兴致高涨,三门峡市“乘游轮、看天鹅、畅游三门峡”再次成为豫晋陕三地的游客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为统筹抓好水上交通安全保障、涉客运输等相关工作。近日,三门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海事服务中心、湖滨区地方海事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三门峡市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助力复苏的水上旅游市场。

  为做好此次联合执法工作,执法支队精心谋划,提前部署,联合市、区海事部门科学分析研判三门峡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重点,共同谋划联合执法的路线图。对此次联合执法范围覆盖辖区的码头、桥区、渡口等重点水域,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加大客运市场监管力度,着重加强全市各大旅游景点的旅游包车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及出租车不规范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采取动静结合方式,在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综合监管平台监控设备24小时不间断检查的同时,现场执法人员采用登轮检查、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和典型案例宣贯,督促船舶、船员、航运公司、码头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防范人员工伤落水、寒潮大风等措施,着力提升其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下一步,三门峡市执法支队将会同海事部门建立和完善执法协作机制,加强执法信息通报,推动监管设备共享,强化执法行动合作,对水上交通安全违法违章行为采取高压态势,坚决防范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门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