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浉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公路扬尘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11:00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公路扬尘治理成果,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提升车辆通行安全水平,连日来,浉河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了公路运输扬尘污染治理行动,严厉打击“抛、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加强部署落实。大队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扬尘治理形势和特点,制定整治实施方案,构建“大队牵头、机关配合、中队落实”的长效治理机制,大队领导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公路扬尘治理取得新成效。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加强日常执法检查和企业走访调查,加大货运车辆规范装载和货运站场扬尘防治的宣传教育力度,督促辖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禁未覆盖车辆、超限超载车辆出场上路,把好公路运输扬尘污染源头关。

  三是加大路检路查。根据货运车辆通行特点,我们将S213线谭家河和十三里桥段、G312线吴家店和游河段以及市区浉河南路和河南路段等多发易发路段列为重点管控路段,采取日常巡查和错时、错峰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和公路扬尘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注重宣传教育。大队定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货运源头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张贴公告、散发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执法现场教育等形式,大力宣传公路扬尘污染的危害性,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车主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

  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车辆60余台次,开展集中行动10余次,查处公路抛撒案件8件,教育纠正轻微违规行为20余起,辖区公路抛撒案件显著下降,路域环境进一步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