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济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事大队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水上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0 16:35   文章来源:

  为全力保障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水上运输安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事大队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力保障水上通航环境安全稳定。

  一是联合航务部门深入企业、码头,召开现场安全会议,约谈企业负责人,传达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压实水运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船舶安全营运工作,确保水路运输安全。

  二是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对船舶消防救生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抓好落实整改。

  三是结合辖区船舶特点,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码头的动态巡查检查,严厉打击船舶超航区航行、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杜绝船舶“带病”航行。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和处置水上紧急事件的能力,同时加强气象预警发布,提醒水运企业和船舶采取措施,防范极端恶劣天气对水上交通安全的影响,保障全国两会期间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