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商城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货运源头控超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8 14:46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落实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督促夯实商城县货运源头装载安全管理企业主体责任,商城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货运源头控超工作。

  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各个货运源头企业详细查看进出场货运车辆登记台账、视频监控设备、称重检测过磅单等票据,并对电脑称重检测记录、企业源头治超工作制度的建立和上墙公示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未按照要求建立企业装载工作制度,车辆登记台账记录混乱,称重检测过磅不规范等现象。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跟进落实源头治超相关措施,并同货运源头企业签订《货运源头企业规范装载责任书》。要求各企业,一是要切实落实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合法装载、依法经营,做到出厂货运车辆规范装载;二是要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出厂装载登记制度,加强企业内部员工安全培训教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三是要完善企业安全管理制度,配齐相关实施设备。

  下一步,商城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对重点货运车辆和源头装载企业的常态化执法监管,对日常路面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超限运输车辆,严格按照“一超四罚”相关规定对涉案源头装载企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