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全省交通重大项目抓进度促投资拼抢“开门红”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2 19:04   文章来源:

全省交通重大项目抓进度促投资拼抢“开门红”推进会召开

2月21日,全省交通重大项目抓进度促投资拼抢“开门红”推进会在安阳林州市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项目建设工作,分析形势、明确目标,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高建立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建立厅长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重大项目集中攻坚,圆满完成了投资、通车、开工等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交通贡献。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全年完成投资1598.5亿元,同比增长36.7%。

高建立厅长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准确把握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求,加快实施交通重大项目,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中展现交通担当、彰显交通作为。

高建立厅长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拼抢“开门红”工作部署,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掀起建设高潮,确保“开门红”,实现“全年红”,奋力当好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开路先锋。一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要发挥好省级层面协调作用,履行好监管服务职能。各地市要认真落实建设主体责任,优化建设环境。河南交投集团、中豫港务集团要落实投资主体责任,发挥主力军作用。各项目公司要落实法人主体责任,强化施工组织。多方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项目加快实施。二要加强监督考核监管。要加强项目推进目标评比,认真组织项目建设责任落实考核,完善内河航运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信用评价、“双随机、一公开”建设市场抽查,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建设市场平稳有序。三要严格质量安全管控。要贯彻全生命周期理念,加强精品建造和精细化管理,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和信息化应用,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会议由安阳市常务副市长王朴致辞,宋华东副厅长传达学习省政府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通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并主持会议,李强二级巡视员宣读了2022年度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安阳市交通运输局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有关单位和项目分别签订提交了项目建设环境保障责任书、目标责任书。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红旗渠精神,观摩了沿太行高速安阳段建设情况。

安阳市政府副市长高勤科、河南交投集团总经理尹如军、中豫港务集团总经理金雷出席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兰考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周口市港航局主要负责同志;林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设研院主要负责同志,河南交投集团、中豫港务集团、全省交通重大项目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