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 财务审计

关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结果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2-13 15:52   文章来源:


20222-3,省审计厅对我厅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我厅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分管厅领导召集厅属有关单位和厅机关相关处室召开审计整改部署会议,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和计划审计报告反映的突击花钱、未预算批复支出用途使用资金等五个方面问题,已完成整改4个,正在整改1个。根据工作要求,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关于“突击花钱”的问题

整改措施相关单位出具了工作提醒,要求其统筹年度工作计划和资金安排,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相关规定,加强财务管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得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二、关于“未按预算批复支出用途使用资金”的问题

整改措施相关单位出具工作提醒并约谈了相关人员。要求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格按照专款专用规定使用资金,不得擅自改变资金用途,不得擅自扩大支出范围,不得以任何形式挤占专项资金督促相关单位加强预算支出管理,严格按照预算科目和支出用途使用资金。

三、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在往来款中列支资金”的问题

整改措施涉及问题单位立行立改,及时调整相关账项,调整收入和支出在审计期间就完成了整改。

四、关于“招投标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措施20228月,我厅下发了《工程货物服务限额以下采购管理办法(试行)》(豫交财审函〔202257号),对工程货物服务采购限额分类制定采购方式、采购流程、招投标程序、签批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和招投标管理,并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预算单位严格合同管理,加强对合同签订各环节的审核把关。

五、关于“未及时办理已划转企业(河南省郑州交通物资贸易公司)的改制和工商登记变更”的问题

整改措施根据豫政文〔2009126号批复,该企业已划转至交投集团,豫交人劳〔20102号明确该公司并入交投集团所属港务局集团管理。下一步,交投集团积极推进河南省郑州交通物资贸易公司的公司制改制,完成工商登记变更。

特此公告。

  

 

                                                                                                                                             202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