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11-29 10:45   文章来源: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一是支持“白名单”企业发展。通过白名单企业管理机制,定期监测调度白名单企业运转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推动企业复产达产;指导白名单企业抓好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保障企业双线运行。

二是用好“运通贷”政策。针对企业对贷款利率存疑等问题,加强政策宣贯,提高企业贷款增产的积极性;根据全市贷款金额,及时向市政府申请对省资金池增资,保障我市企业贷款额度。积极争取,待省政府批准后逐步将“运通贷”业务拓展至交通运输全行业。

三是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货运发展无车承运人试点,深度解决供需错配问题,降低货车空载率;整合市内“多、小、散、弱”运输市场和“碎片化”运输体系,促进传统货运逐步向网络货运平台发展转型。客运方面,鼓励自建或第三方合作搭设运营服务平台,提供定制客运网络信息服务,激活客运服务需求。

四是落实货车通行优惠和营运车辆延期审验政策。年底前对通行全省高速公路的所有货运车辆,在继续执行现有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免10%的通行费;积极推行营运车辆年审“延期办”,对需要办理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及《道路运输证》年度审验的,将有效期延长至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