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新乡市扎实推进打非治违助力学生安全返乡

发布日期:2022-11-29 10:42   文章来源:新乡市交通运输局

新乡市多措并举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打非治违工作,严格依法查处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行为,全力阻断利用交通工具传播病毒渠道,确保学生安全返乡。

一是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执法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部门协作机制作用,会同公安交警在全市12所大学周边设置15处执勤点位,维护返乡学生乘车秩序,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二是强化执法巡查。在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场所开展执法巡查,严厉打击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截止目前,全市各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车辆 20 辆、执法人员73 名,检查客运车辆 293 辆,查扣黑车9 辆,处理车辆 2 辆,严厉打击了非法运营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等渠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营运及乘坐违规车辆的风险隐患,在门户网站发布拒乘“黑车”倡议书并公布举报电话,同时在高铁站、火车站、高速服务区、高校附近等重点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引导社会群众尤其是高校返乡学生,拒乘“黑车”、积极举报非法违法营运车辆,自觉乘坐合规车辆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