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严厉打击超限超载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日期:2022-11-25 09:22   文章来源:

  严厉打击超限超载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辖区治超工作成果,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维护辖区公路桥梁安全畅通和道路运输市场正常秩序,安阳市殷都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11月23日晚11点许,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G341、安姚路、安林路、大白线、洪积线、翟曲线等辖区主要路段,重点针对超限超载、“抛冒滴漏”、涉牌涉证、扰乱正常执法秩序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展开突击执法行动。

  一是执法人员利用自己私家车身份作掩护进行“秘密侦查”,成功摆脱“看车党”的“尾随”、“盯梢”,重拳打击严重超限超载、扰乱正常执法秩序等违法行为。二是在认真梳理总结市、区环保督查组近期反馈信息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交通、公安联合作战“功效”,不断推进辖区治超体系和治超能力建设,切实有效清除影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扬尘治理等方面“病灶”。三是利用联合突击执法行动“追根溯源”,不断提升辖区货运源头企业的管控能力,进一步规范辖区货运源头企业装载行为。

  此次突击行动中,共先后出动交通、公安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查扣涉嫌违法货运车辆10台,其中“百吨王”3台。下一步,我单位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有关制度,做到“卸载到位、处罚到位、抄告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