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南阳两市联合治超“寒冬行动”首战告捷

发布日期:2022-11-25 09:19   文章来源:

  11月18日至11月22日,驻马店、南阳两市跨区域联合治超“寒冬行动”第一阶段圆满结束。截止目前,两地交通、公安部门共出动执法车辆75台次、执法人员285人次,查扣超限车辆38台,其中百吨王车辆7台,联合治超行动首战告捷。

  联合执法行动启动后,南阳桐柏、唐河,驻马店确山、泌阳两市四县立即展开第一阶段行动,近百名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和公安交警克服雨天天冷、路滑等不利因素,第一时间在S227线确山境内设置固定执法卡点;同时在S334桐柏至泌阳、G328泌阳至确山重点路段开展流动执法检查。桐柏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按照既定预案,对超限车辆通行情况进行隐秘侦查,掌握超限车辆行驶动向,时刻与泌阳县、确山县保持联动工作机制,采取分头包抄,分段治理的方式,在行动目标区域形成周密治超网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两地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将针对各自区域重点路段开展流动治超执法行动,继续深化超限车辆治理,对查扣的严重超限车辆进行顶格处罚,严格追究车辆所有人、所属运输公司、货物装载源头企业相关责任。(驻马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路政执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