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当好开路先锋建设交通强省 > 工作动态

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交通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07 09:30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

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交通强国建设和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制定出台具体工作举措,谋划好、建设好全市交通重大项目,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加快施工进度保通车。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锚定建设总里程43.8公里,规划总投资约56.17 亿元的渑淅高速渑洛段、连霍呼北联络线2个项目年内建成通车目标,统筹主体和附属工程进度,倒排工期节点,抓好工程质量,做好交工验收、收费手续办理等通车前准备工作,做到工完场清、工完账清,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建成通车。

二是加强施工组织抓在建。实行局领导牵头分包、督导组驻地服务等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机制,全力抓好要素保障,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加快推进栾川至卢氏、卢氏至洛南、济源至新安(三门峡段)、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等5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完成省厅下达的45.43亿元年度投资目标。加快解决国道209王官黄河大桥及连接线新建工程建设协调推进问题,全力推动崤函大道、东环路、崤函大道与新310连接线等项目建设,年内完成投资20.13亿元以上。实行项目工程进度周统计、月通报,确保年度投资目标如期实现。

三是加快前期工作促开工。利用好现阶段国家有利政策机遇,加大工作力度,用好容缺批复机制,加快推动建设总里程约47.4公里,规划总投资约109亿元的三门峡至洛宁、灵宝至永济(豫晋界)高速公路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立项批复等前期工作,实行台账化、清单化管理,力争明年开工建设。

四是积蓄发展动能强储备。抢抓当前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三区三线”划定等政策机遇,加大项目储备力度,聚焦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加强省际互通,谋划储备一批重大公路项目,加快推进省规划路网内其他项目的项目前期工作,同时研究将建设总里程约225公里,规划总投资约387亿元的连霍呼北联络线东延至义马、观音堂至夏县、灵宝至丹凤、连霍高速(义马渑池段)改建工程等高速公路项目纳入省高速公路网,积蓄发展潜能。推动储备项目加快成熟,做到手续等政策、条件等资金、钱到即开工,成熟一批、开工一批,形成接续推进的良好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