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09:54   文章来源:厅机关党委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厅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先后组织厅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3次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10月28日,组织开展了“读原文悟原理 做到‘三个全面’”学习二十大原文诵读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为活动第一轮开篇。11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学习交流活动于本周开始,连续开展三期,每周组织一期,每期均有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发言交流,最后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做总结和点评讲话。

第一期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带头发言,交流心得体会。随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二级巡视员武景顺、总会计师及厅机关综合处室主要负责人和交通中心、运输中心主要负责人11名同志,既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如何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融会贯通,就我省交通运输事业下步发展进行思索和谋划。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明确要求“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报告中共有六处直接涉及交通运输工作,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是我们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事业给予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多次对交通运输发展进行科学指导,就交通运输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通过举办学习交流活动,带动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厅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关怀,能够紧紧围绕建设交通强国奋斗目标、现代化开路先锋历史使命、建设交通强省目标要求,对标国家和我省现代化建设战略安排,做到行动上冲锋在前、能力上适度超前、发展上率先突破、作用上先行引领,推动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