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当好开路先锋建设交通强省 > 工作动态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学深学透二十大精神奋发有为完成全年任务

发布日期:2022-11-04 09:32   文章来源: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南阳市交通运输局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到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和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

一是专题党课,提升认识。10月16日,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要求系统各级各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全力抓好全年最后的冲刺期,强化使命担当,聚力冲刺攻坚,对标对表任务,采取有效措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二是学深悟透,统一思想。10月27日,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订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坚持深学细悟,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确保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三是联系实际,踔厉奋发。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奋发向上、全力冲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已开工项目要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滞后项目要破解制约难题,务必按照节点消化;项目前期工作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狠抓行业安全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做到排查“全覆盖”、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党的建设、运输服务、执法监督、民生服务、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好营商环境工作,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为群众提供便利、为从业者做好服务,全力以赴谋提升。持续强化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引领带动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到抓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引导和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尽力到最大极限、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实现第一,让主动作为、担当干事、逢一必争、逢冠必夺成为全系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