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4 15:33   文章来源:

10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唐彦民副厅长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厅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紧扣“十大战略”,持续锻造过硬能力作风,加快建设交通强省,以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昂扬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唐彦民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厅干部职工坚持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树正导向激活力,把讲政治贯穿交通运输工作全环节,把查改提升落实到活动开展全过程,把活动成效体现到事业发展全领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极大提振,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唐彦民指出,在这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全厅探索了一些好的做法,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需要继续坚持和完善。一是必须坚决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必须找准路径载体,用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三是必须发扬铁军精神,在干事创业和克难攻坚中培养锻炼干部。四是必须践行服务为民,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唐彦民强调,要在巩固深化活动成果、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务求实效,健全完善能力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机制,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持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扎实推动交通强省建设。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二是要健全能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坚决打好能力作风“持久战”,持续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四是要坚持严实的工作基调,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会议由宋华东副厅长主持,吴孔军副厅长通报有关情况。温胜强主任出席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厅机关公务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厅二级巡视员、总师,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活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