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2022年度支部示范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7:33   文章来源:

为持续深化“党支部创星示范 党员创星争优”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厅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按照厅《“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安排,929日,省交通运输厅举办2022年度支部示范观摩交流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唐彦民出席活动。

观摩活动紧扣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重点任务,采取汇报交流、总结点评、现场展示、实地观摩等形式进行。活动中,2021年度“星级支部示范点”的优秀支部代表等作经验交流发言,并逐一接受了点评。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中察看了厅机关支部党建材料,到交通中心港航海事处支部、高速中心第二支部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通过此次示范观摩活动,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了支部建设水平。

唐彦民要求。一是党建工作站位上要更高,要强化政治统领、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在厅党组的领导下,适应新形势变化,对交通运输行业新业态党建、厅属企业事业单位改革后的党建工作有新的思考。二是支部的堡垒作用要更强,要加大党建业务融合力度,以有形机制促日常融合,以有形载体抓职责渗透,以有形作为保障服务大局,促使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同力、同频共振。三是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要更出彩,支部要有培养先进的意识,党员要有争先创优的意识,机关党委要建立完善培树典型的机制,常态化开展优秀党员考核,从日常工作中发现培树先进典型。四是精神文明建设要更深入,要珍惜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围绕创建制度落实、品牌培树、载体创新,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标准化水平,提升创建工作影响力。五是党建载体和品牌要更丰富,要继续擦亮廉政教育品牌,继续打造“河南交通·大讲堂”党建学习品牌,发挥职工之家载体平台综合作用,打造党员学习培训、工作交流的综合阵地,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现代化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厅领导,厅机关党委委员,厅机关支部书记、厅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等4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