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副厅长唐彦民调研三门峡市旅游公路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3 10:32   文章来源:

9月2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调研三门峡旅游公路规划建设和灾后重建有关工作情况。三门峡市副市长孙淑芳、省文化和旅游厅、厅财务审计处、综合规划处、省交通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唐彦民实地调研省道312交旅融合项目、沿黄生态廊道湖滨区至灵宝段、新国道310三门峡西收费站等地,充分肯定了三门峡市旅游公路规划建设、重点公路项目建设的成就,指出三门峡市旅游公路发展规划早、标准高、力度大,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沿黄生态廊道在设计、选线、建设上充分与黄河文化相结合,丰富了旅游公路载体功能,是看得见黄河的旅游公路。新国道310通车运营,在全省普通公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唐彦民强调,发展旅游公路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交旅融合发展,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一要加快全省旅游公路规划、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旅游公路发展;二要加强与文旅部门沟通协调,加快完善旅游公路配套建设。三要抓好示范引领提升,做到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交通中心、厅规划处)